Olaf

此生挚爱是法学的一名历史系学生
聊天的话,叫我小安吧😂

观剧有感

  我尝尝在想,到底什么样的女子,才能配得上李将军呢?是温婉贤淑的大家闺秀 、活泼可爱的邻家小妹还是快意恩仇的女侠客?在苏显儿出场的那一刻,他的心里应该掀起了微微波澜吧。她的出场是很成功的,千金小姐、娇蛮俏皮、大胆任性、明媚阳光 。所以在知道她是卧底的情况的下,我们的“愣头青”李大将军还是动心了吧。身为杀手的如燕最终选择了投诚。虽然背叛了自幼便养育她的大姐,但显儿收获了亲情与爱情,她终于可以以狄氏如燕、宰相侄女的身份光明正大的生活了。

     如燕最吸引我的一点,便是她的善良,虽然之前她是蛇灵的第五大高手,但她深处黑暗却依旧向阳。我想,在狄府的日子,是如燕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吧。闲来无事时,和叔父撒个娇,和李将军斗斗嘴,和八大军头切磋切磋武功。有案子时,一起分析案情,外出查证。这样的如燕,谁不喜欢呢?

      可是蛇灵一日不除,如燕的生活便无法彻底回归平静。在神探狄仁杰第二部里,我最心疼的反派是闪灵虺文忠。他是李姓后人,却因为帝王的猜忌与陷害, 落了个家破人亡的结局。

看到闪灵 ,我想起了第一部中的蝮蛇虎敬辉,二人共同的仇人都是武则天,有着仅次于元芳的武功。狄公说过,这世上有着比复仇更重要的事情,可惜二人明白的太晚了。如果二人还在世 ,应该会和元芳成为很好的朋友吧。

       想起第三部中漕渠魅影这个案子,我心里仍有余悸。我无法想象,如果元芳真的死了,狄大人能否承受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?如燕又该怎样度过她的余生啊?

       第四部中,如燕又回来了。人们常说,最好的爱情是势均力敌。我喜欢看他俩并肩作战的样子。喜欢听元芳对如燕说:“知我者,你也”

自古无情帝王家,狄公还是受到了皇帝的猜忌,好在结局皆大欢喜。

     最后的最后,愿我们的将军和将军夫人 一生一世一双人。

   


  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1)